Mobius。

// 沉迷喻文州。CP杂食,主产喻叶喻
// 闪厨,他什么都不好,但我爱他
// 日系摇滚狗,编程语言修行中
// 日语N1,偶然翻译歌词
// 剧情偏好自我中心,爱看不看不看滚

「Fate/闪恩」 思恋

//基本尊重原设,如有OOC怪我嗯……

//写了挺久,修了两次,不过觉得写的不好


——正文——


“吾友哟,不要为我悲伤”,少年想努力绽放一个微笑,却因为过于衰弱无法做到。


怀里的那人失去了呼吸,躯体正渐渐变得冰凉。


无所不能的王第一次感到无力,他跪在地上,紧紧抱着浅绿长发的少年,仿似一座雕像。


天空渐渐飘起了雪花,在这座本应终年日光的城。


愤怒也好,悲伤也好,在这一刻失去了意义。


“再见了,我仅有一人的挚友。在此之前,在此之后,我的挚友仅你一人。”


浅绿长发的少年的躯体化为星星点点的光辉,消失在王的怀里,只余下一条金色的锁链。


少年的本体是名为天之锁的神造兵器,原本闪着熠熠星光的天之锁失去了光辉。


狂妄的人子触怒了天神,而这则是他应受的天罚。


王第一次切身体会,死亡所带来的悲伤。


“吾友啊,只要吾仍存在于此世间,汝亦定会永久存活在我的心中,必不相忘。”


在一起的时光是如此短暂,少年与王共同治理的巴比伦是那么的繁荣,然而少年却先一步凋零。


雪花覆盖了葱葱绿草,王离开了他的国家,踏上了寻找长生不老之方的旅途。


…………


王踏尽千山万水,最终找到了冥界的入口。


“什么人!竟敢擅闯幽冥之地!”


面前白色半透明漂浮空中的物事,一眼便知是非人之物,只闻其声,而不见其口唇开合,就暂且称为幽灵罢。


“哼,竟然不认识本王。”吉尔伽美什呵斥道,“吾乃乌鲁克之王吉尔伽美什,前来拜访冥界之主。”


幽灵迅速地飘走,吉尔伽美什丝毫不在意地随意走动,观察着周围。


他始终不会忘记自己的目的,他是为寻长生不老之法而来的。


身旁长满了人间从未见过的草木,时而有奇异的生物跑过,见吉尔伽美什显得有些害怕,又飞速的躲远了。


吉尔伽美什本就不招虎狮以外的动物亲近,到冥界也未见有太大不同。


偶见有闪着幽光的矿石,便附身时期瞧上一瞧。


“喂!随便在别人的领地转悠,你讲不讲礼貌的!”身后传来了少女的声音。


“本王在此地等候许久,不见主人出现,汝可知待客之道?”吉尔伽美什道。


眼前金发红裙的少女神情倨傲,看样子应是冥界中地位至尊者。


“哼!我乃冥界女神艾蕾什基嘉尔,擅闯冥界者死,你是不懂这个规矩吗?”艾蕾什基嘉尔说道。


“哦?是打算处死本王?”吉尔伽美什不屑道,“本王有心拜访贵地,主人家如此待客可算是罕见,想要杀死本王不妨来试。”


艾蕾什基嘉尔听罢自觉尊严受损,提枪便杀了上来。


幽冥之力加持的神兵锐不可当,艾蕾什基嘉尔自信三回合内把面前这个人界之王挑翻。


吉尔伽美什提起长剑来战,虽长度不如对方的长枪,但吉尔伽美什是擅于打斗的君王,在艾蕾什基嘉尔暴雨般的枪击中仍能找到破绽抢攻而不落下风。


艾蕾什基嘉尔见势急道,“愚蠢人子,竟胆敢与神力搏斗”,手中却是不停挥动长枪,见那人闪避格挡寻个缝隙便砍来更是着急。


“汝本非本王的对手,不过是凭借神力加持的兵器才与本王斗个不分上下罢。”吉尔伽美什自信说道。


“哼,你若是战胜我,我便听你这话。”艾蕾什基嘉尔更是加倍集中注意力抢攻。


吉尔伽美什见对方提速突刺,后退半步,侧身后倒,手持剑往上挥砍,正中艾蕾什基嘉尔手腕。


长枪脱手飞出,吉尔伽美什顺势挥剑连攻,艾蕾什基嘉尔攻击节奏被完全打乱,应对不得要领只好慌忙退后,最后摔倒在地。


吉尔伽美什剑锋只离艾蕾什基嘉尔脖颈一寸便停止,“如何?”


艾蕾什基嘉尔认命般叹了口气,说道,“说吧,擅闯我的领地,所为何事?”


吉尔伽美什收起长剑,说道“听闻冥界之人均长生不老,无需惧怕死亡。”


“哦?你也想要长生不死?”艾蕾什基嘉尔并不惊讶,因为由于同样理由而来的访问者数不胜数。当然,其他人都已死在艾蕾什基嘉尔的长枪之下,又或是慌忙逃去。


“本王确实需要长生不死之法。”吉尔伽美什确认了她的提问。


“呵,身为乌鲁克之王,受尽人民拥戴,舍不得死去所以需要长生保持如此地位不成?”艾蕾什基嘉尔讥笑道。


“愚蠢!我乃乌鲁克之王,王的统治之下,人民才能秩序地生活,文明才有繁荣的延续。”吉尔伽美什回道。


艾蕾什基嘉尔站起身,理了理裙摆又道,“寻常君主都是寻个合适的继承者延续国家的治理,你为此寻求长生不死,可作好了忍受永生不可停止的孤独的准备?”


“吾有吾友作伴,并不孤独。”吉尔伽美什握着缠绕身上的金色锁链说道。


“既然你准备好了,那我也就送你个顺水人情罢。”艾蕾什基嘉尔对这位战胜自己的人子少了几分恶感,便告知了他长生不老之法的所在。


“穿过前面的幽之森,在无忆之潭旁边的小屋,有一位名为纳比斯汀的老人,他培植的仙草,一棵即可令人长生不死。”


“本王将永久记得汝之恩惠。”吉尔伽美什说罢便匆匆离去。


寻得了仙草的吉尔伽美什,离开了冥界。长途跋涉的王感觉到一丝疲累,在归途中遇到一处清泉,便在泉中洗浴,精神和身体都在泉水的冲洗中解放。


此时,一条嗅到仙草香味的蛇,扭动着身躯接近了吉尔伽美什。


“尊敬的吉尔伽美什王哟,请问您在此处做什么?”蛇吐着信子开口道。


“如你所见。”吉尔伽美什并不睁眼,任由清泉从头顶淋下。黄金色的头发被流水冲刷,柔软乖巧地低垂着。


且不说是仅仅是一条蛇在窥视自己的肉体,吉尔伽美什丝毫不在意地清理身上尘土和血迹。


“虽然我是一条蛇,但我亦可变化作人形形态,您不会觉得不好意思吗?”蛇见吉尔伽美什并不理会自己,如此说道。


“本王的肉体,没有一处值得羞耻。”


吉尔伽美什洗浴完毕,重新穿戴好黄金铠甲准备离去,又见那蛇仍然停在那儿,便问道:“你为何事而来,为何不走。”


蛇扭动着身躯跟上吉尔伽美什的脚步,说道“听闻吉尔伽美什王有一棵仙草,食之可长生不死。”


“哦?”吉尔伽美什略微有些警惕地问道,“你为仙草而来?”


“实不相瞒。”蛇诚实地回答。


“本王并不能出让这可仙草,但本王愿意听听你的原因。”归途中随便聊几句无妨,吉尔伽美什想。


“于您而言,仙草可长生不死,但于我而言,则是修行蜕变的唯一方法。”蛇如此说道。


吉尔伽美什思考着蛇的话的真伪。过了一会儿,王又觉得无论真伪,仙草是断然不可能相让的,索性也就不想了。


“敢问王为何需要长生不死?”蛇有些好奇地说。


吉尔伽美什想了想,说:“因为恐惧死亡。”


“您是这样伟大的王,亦会有恐惧的物事吗?”蛇十分惊讶,便如此问道。


“吾并非恐惧死亡本身,而是恐惧忘却吾的挚友。”吉尔伽美什有些伤心地说。


蛇似乎想到了些什么,又说道“我有一方法可复活一人,您可愿意以仙草交换?”


“本王为何要信你。”吉尔伽美什并不相信有复活之术。


“听闻您的挚友的躯干是泥土所塑,加上魔术师的力量复活您的好友并非不可能。”蛇有些兴奋,高高地竖立起半条身躯,凑近王的跟前谄媚道。


“……”王并未回答,亦未停下他的脚步。


生而为王的吉尔伽美什,幼时便是全知全能的神选之子,拥有着他人所不能比拟的品质。


他宽容重德而又有智慧,无人不为他倾倒,向他拜服。


半人半神的血统使得他拥有比别人更为广阔的视野,无论是人,亦或者是神,都无法理解他眼中所能看见的一切,无法知晓他的目光所到达之处。


即使德高望重,却无法被感同身受。


纵然万民倾倒,然而却无法寻求理解。


孤高的王在使命的路上,孤身一人前行。他放弃了寻求理解,视他人的看法和感受如草芥,他变得苛政独裁且骄奢,誓要发起一场规诫人类的狂澜。


有什么能比切肤之痛更能使人铭记呢,

有什么能比使其深陷囹圄更有力的鞭策呢。


王要守护那些从遥远的未来所看见的事物,王要执掌于手中的,仅是结果便足够了。


巧舌如簧的蛇以各种道听途说的偏门法子游说着,而吉尔伽美什仍旧不发一言。


蛇有些焦躁,显然它已技穷了。


对于万物生灵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神和人以及生物的距离仍然是可以预见的,生灵修行成神或是成魔,都有仍然有着希望,但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因为神正在有意识地与其他生物拉开距离,他们生活在隐蔽之处,以观察或是戏弄人类为乐。只要人类不背叛信仰,他们便可安然享受着供奉。蛇而作为生灵之一,这样的事态发展绝对不利于修行和蜕变,错过了这次的仙草,下一次的启示该从何处去取得,又或是根本无法凭借一己之力去寻得也是极有可能的事。


正当它闭嘴不言苦苦思考如何从吉尔伽美什手里得到仙草时,身披金甲的王突然停下了脚步。


“你修行寻求仙草,可曾行至乌鲁克?”王如此问道,却并未回头。


“去过。”蛇略微有些不解,据实回答道。


“你以为,乌鲁克如何?我的子民如何?”王只是望着地平线的那一端,那是回到乌鲁克的方向。


“他们努力并且坚毅,好勇武却也算团结。以我拙见,您的治理确实说的上是人人称道的。”蛇之所言虽然有着些奉承的意思,却也是所言非虚。在与恩奇都在一起的日子里,不再以极端的方式启示人民的吉尔伽美什,确实在国家的治理上更为稳健得宜了。


“哼。这仙草就给你罢。”吉尔伽美什轻哼了一声,脸上不见喜怒。掏出本是珍藏怀中的仙草,扔给了蛇。


蛇受宠若惊,难不成是刚才一番实事求是的赞美打动了吉尔伽美什王?惊讶至极,它甚至道不出一声谢。


“为什么?”


“本王终将死去,而我的王国也会走上灭亡的末路。”吉尔伽美什答道,“即使我吞服了仙草,将来也会由于其他原因而死去,乌鲁克也会在那之后渐渐衰落。”


听了这番话,蛇略微有些理解吉尔伽美什的孤独和无奈。


他看见的更为深远,于是他看到了别人所不可知的将来。

他看见的更为宽广,于是他明白命运终将在那一点收束。

他看见的,并不使他拥有了颠覆历史发展的力量,

他看见的,逼迫他只能守护着这些未来。

而他从来都没有从自己使命面前逃离,他成为了王,站在离诸神或是人类最近又最遥远的地方,孤独地守望着只有他能看见的未来。


--这里可以有tbc也可以直接end--


————————

吉尔伽美什梦见了遥远的过去。


恩奇都消失的那天,巴比伦的天空第一次飘起了雪花。


“吉尔君,起床啦!伊修塔尔杯夏日飙车大赛都开始了!”恩奇都掀起被子跳到被窝里的人身上,使出变容大法强行增加体重压迫骚扰着还在睡梦中的过气英雄王。


吉尔伽美什迷迷糊糊的醒来,看清坐在自己身上恶作剧之人,万千思绪又涌上心头。


“诶诶诶!吉尔君!一大早的不要抱那么紧啦!我好重的啊先让我变回去啊!”恩奇都被抱了个猝不及防,脸被强行按在吉尔伽美什胸口,呼吸困难都有些窒息了。


“欢迎回来。”被压在床上的王有些瓮声瓮气地咕哝了一句。


“我不是一直都在这里嘛……”恩奇都不挣扎了,微微一笑便安静地有这他去了。


又过了好一会儿。


“再不出发,Round4都要开始了好嘛!虽然没有邀请我们啦!不过你不是最喜欢中途杀入强行参赛嘛?这次我还指着你去把伊修塔尔赢得她家产都输光光电瓶车都开不起呢哼!”恩奇都有些呆不住,记挂着夏日活动的事情。


虽说是生前的事情了,但直接造成自己死亡的仇怨可是还清晰地记得呢,作为迦勒底的同僚是不能当着御主的面怼了她,可是比赛里把对方赢了也可以算解恨。但该死的伊修塔尔居然不邀请我们,真是岂有此理!


“啊~无聊的夏天,我们就去搅和他们愉悦一番吧。”吉尔伽美什揉了揉怀里少年的一头绿发说道。


“迦勒底真是个好地方啊。”他想。




评论(6)
热度(34)

© Mobi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