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us。

// 沉迷喻文州。CP杂食,主产喻叶喻
// 闪厨,他什么都不好,但我爱他
// 日系摇滚狗,编程语言修行中
// 日语N1,偶然翻译歌词
// 剧情偏好自我中心,爱看不看不看滚

「叶喻」狐嫁:星降之森 3.8 (星降完结章)

//叶喻架空,人类叶x狐狸喻,本章阶段性完结,注意中部提示

//惯例的完结章字数少(喂)

//攒文订tag“叶喻狐嫁”

第三世 星降る森:  3.1    3.2    3.3    3.4    3.5   3.6   3.7   3.8(3章完结)


天已微微亮,再过一会儿就是早课的时间了。黑夜与白天的分割线,如同要划开两人的境界线一般横亘在眼前,一切都将面临一个最终的审判。所有的离经叛道,都应该得到一个结果了,所有的情感都将无所遁形,便是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一叶望着怀中人。他的脸颊还带有云雨之后的潮红,眼角挂着情动迷离渗出的水珠。


如果是喻文州的话,一起下地狱也会是快乐的。


“你不怪我么?”

喻文州眸中带了一丝忧色,他眼睑低垂,像做错事的孩子。


“不会。”

一叶指尖按在喻文州唇上,阻止他继续言语。


“是我把你带上了不归路。”

喻文州挪开了一叶的手指,轻声忏悔。


“你最珍贵。”

一叶轻吻了喻文州的额头。


“啊……”


惊讶从一叶口中的道出告白,比起慈悲大爱,普度众生的佛法,他说,你最珍贵。


“我决定还俗。”


“我想和你一起,用这样的方式兑现80年的承诺。”


此时的一叶完全褪去了禅者的超脱面貌,仅仅是一个普通的,拥有心爱之人的男子。


晨光划破了黎明前的黑暗。一切都会因为一个决定而改变。




「插刀预警」





然而,捏碎黑夜最后一丝温存的是,急急的敲门声。


同门僧人来报,昨夜住持圆寂,生前留书指定一叶之秋接任住持之位。


他本打算早课之后,便去向住持提出还俗一事,早先指定的主持接任一事,亦要早作打算另选他人,没想突如其来的噩耗,令所有的期待都戛然而止。


喻文州在禅房里等啊等,等到一叶回来之时,便是己成定局。


“对不起……文州……”


一叶的千头万绪,最终只化作了“对不起”三个字。


喻文州心下了然。


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拉过一叶,抱紧怀中,又使法力布下了屏障,任由一叶泪如决堤,洪水滔天。


三天后。


一叶之秋身披金红袈裟,在微扬的雪花中缓缓前行,迈过伽蓝寺正殿之门槛,最后接过金漆锡杖,正式成为伽蓝寺主持之时,一匹通体雪白的狐,盘踞在钟楼之巅,默默凝视。


他的眼瞳失去了神采,他的身姿不再轻灵,他宛如一个二十岁的老翁,正在接受他生命的终点。


而他在钟楼上送了他这一程,赠他一场初冬的飞雪。


须臾,只见那雪狐转身甩尾,便消失不见。


……


两人如同相交线,结合的下一刻便是远离。


明白再见只是使对方徒添痛苦,便是只能再也不见了。


离开,不应再打扰爱人,对不对?

……


此去经年,流年偷换。


“你来了。”软榻上的老者,微微张了张口,声音喑哑。


“嗯。”


“我去蓝雨偷偷看过你几次。”老人的眼睛亮了亮,又有些暗淡下去。


身前的人,同样也是一副老者的模样,只是鹤发童颜,精神矍铄。


“在我心里…你还是少年模样。”老人用手撑了撑床,欲起身却又无力地再次倒下去。


“别勉强。”他扶了他一把,免得他落下时撞疼。


“你不怪我。”

因为老迈而浑浊的双眼,定定地看着眼前人,如此肯定道。


“我不怪你。”

老翁雪发忽的被穿堂风掠起,一如当年惊鸿一瞥。


“再让我见一次,好不好?”

一叶之秋哽咽,请求道。


一阵飞花掠过。


风止花落,出现在眼前的,赫然是——


那个夏天里的走出来的少年,今日也依然微微浅笑着。


人生若只如初见,那时我教你放下,而放不下的却是我。


好在最后还有你。


好在我终于没有食言。


好在一切依旧美好如初。


“一百年可能有难度呢……我们先约个80年吧。”


——而窗外流星坠落。


————tbc————

很没出息地把自己写哭了。

也没写得多好的故事,就是自己神经敏感……

觉得真的很遗憾很遗憾……HE?BE?我自己觉得是个伤到死的HE。

谢谢一直追文给手心的小天使。

最近心态有点崩了,在想要不要偷懒休息一天再开4章嗯…

虽然很过分,但是希望星降之森能赚点小天使的眼泪。(笑)

并且请务必告诉我。

大概不能吧2333

QAQ

评论(2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bius。 | Powered by LOFTER